小美人開始使用語言溝通了,雖然會用的字不多,
但加上表情和手勢,傳達的訊息還挺豐富的,
錯用的詞彙經常逗的全家捧腹大笑,
她最近很迷戀一些否定用詞-不行,不要,不可能。

我說:寶貝,待會要洗澡了。
小美人搖搖手,很有氣勢的說:不行!
媽媽內心OS:不行也得行!

奶奶說:寶貝,衛生紙給你擦擦嘴。
小美人搖搖頭:不可能。
奶奶:什麼事情不可能?

我說:寶貝,要不要吃麵包?
小美人:不要。
我說:要不要喝ㄋㄟㄋㄟ?
小美人:不要。
我拿起麵包,轉身就走:太好了,寶貝長大,不用喝ㄋㄟㄋㄟ了。
小美人趕緊撲上來:ㄋㄟㄋㄟ!媽媽ㄋㄟㄋㄟ。
我裝傻:你剛剛說不用啦,你已經長大啦。
小美人:媽媽ㄋㄟㄋㄟ!放!躺!鏡!放!
(她叫我把麵包放下,躺好餵她吃母奶,而且還要摘下眼鏡,放在櫃子上。)

小嬰兒的世界很絕對,一旦留下印象,就很難改變。

我在小美人的身邊躺下,準備陪她看書,她突然用力的推我,還一邊喊爸爸。
我莫名其妙的問:怎麼啦?你不要看書?
小美人點頭,又繼續推我:書,爸爸,爸爸。
我說:要爸爸陪你看書?
小美人搖搖手:媽媽,書,頭,爸爸。
我說:媽媽的頭怎麼了?
小美人點點頭,手指著床的另一邊:媽媽,頭,爸爸。
我恍然大悟:歐,媽媽睡到爸爸的枕頭,要睡另一個才對。
小美人點頭:頭,媽媽頭。
然後,不論我怎麼說,她依然堅持要我躺在自己的枕頭上。

我公公各給了小叔和我老公一件短褲,因為太小件,所以就由我接收了,
有天我穿著那件短褲,小美人突然指著短褲喊:叔叔!
我說:對啊,叔叔也有一件一樣的。
小美人搖搖手,一臉困惑,叔叔、叔叔叫個不停。
過了幾天,小叔穿了那件短褲,小美人更困惑了,指著短褲喊:媽媽!
小叔很尷尬:不是,這是叔叔的,不是媽媽的。
小美人焦急的直叫:媽媽!媽媽!
搞得好像有什麼不可告人的事情似的。

小美人很愛乾淨,看到地板髒了,就跑到廚房,把掃把和畚箕拖出來,
然後拉奶奶的手,放在掃把上,奶奶一邊掃,她一邊指著地板的垃圾說:髒。
等到全掃乾淨了,才准奶奶去看電視。
媽媽內心OS:你好樣的,連阿公都不敢這麼作。

小美人體溫很高,代謝旺盛到懷孕的時候,被中醫師誤診成男嬰,
自從有了小美人睡在身邊,我很少被蚊子咬,因為牠們都吃飽了,
不過,睡覺要蓋兩件薄被,因為若不開電扇,小美人就睡不好,
在這時節的中台灣,她只有肚子上蓋一件浴巾,開著電風扇,
還能睡到滿頭大汗,枕頭汗濕一大片。
推著嬰兒車去散步的時候,經常驚嚇到不認識的長輩,
老人家:哎喲!你這個媽媽怎麼這樣!風這麼大,也不給她戴個帽子,還穿短袖!
我說:沒事,她穿不住。
老人家:什麼穿不住!會著涼的啊!你們年輕人就是這樣...(碎碎念)
雖然知道對方是好意,但還真是令人困擾。

令一個困擾是,小美人越大越漂亮,每次帶她上街,就有不認識的人會來問:
-這是你女兒啊?好可愛歐,她是混血兒嗎?
我說:ㄟ...不是耶,我老公就站在旁邊啊。
就連以前的同事都說:她好像混血兒耶!
我說:對啊。
同事說:真的歐!她真是混血兒!
我說:你也幫幫忙,我們夫妻跟你同事多久了,是要混哪裡的血啊!
幸好我素行良好,不然總有一天要驗DNA來驗明正身了。

我的小小開心果啊,自從有了你,
我的世界好像打翻顏料罐的圖畫紙,鮮明卻又毫無章法,
原本平凡無奇的日子,變得高潮迭起、驚喜連連,
媽媽真是好愛你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煌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