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美人的八字格局是傷官格的,跟我一樣,


如果看過我的八字文章一定知道,


傷官格很聰明、獨立、善表達、有主見、精明、有獨特的審美觀、


天生反骨、表演欲強、情緒表達很誇張、舞台型人物,


小美人滿2歲之後,這些特點越來越明顯。


 


有一天,老公排隊買烤鴨,我帶著小美人到車外走走,


一旁的大馬路車速快,又逢下班時間,車潮很多,


很怕生的她,卻不喜歡被大人牽著走,


這是傷官格的倔脾氣,強調自主權,


硬是要走到車道上,好說歹說她都不給牽,


她說:『車子不會危險,寶貝可以走走。』


但不巧我也是傷官格,不行就是不行,怎麼說怎麼哭都沒用,


氣得我把她塞進車子裡去,轉頭去換老公的班,


事後聽阿嬤說,車門一關上,小美人就崩潰大哭,


像演舞台劇那樣,哭著趴倒在椅子上,完全不給抱,


老公哄半天也沒用,只好來換我回去,


小叔和阿公阿嬤哄她:『你看你看,媽媽走過來了,有沒有看到?』


小美人趕緊站起來,趴在車後窗尋找我的身影,


滿臉淚痕、紅著鼻子,哀怨的自言自語:『媽媽,你有沒有看到寶貝?』


我打開車門時,正好傳來全車的瘋狂大笑,


哇勒~小美人啊,你是在演那一齣啊?


 


可能是年紀太小,小美人不喜歡聽故事,


我也發現許多童話故事不適合小孩子,


傷官格的孩子感受力特強,正義感很強,討厭有壞人的故事情節,


我們的第一個床邊故事是青蛙王子,


說到公主的金球在水裡越飄越遠,公主急的不得了,


小美人突然爬下床,蹲在牆角,很焦急的說:『球不見!』


我說:『對啊,小公主好急啊,球越飄越遠。』


小美人焦慮的大哭起來:『球不見!不見!』


然後哭著說:『媽媽不要講!』


第一次的睡前故事嚴重失敗,青蛙王子連出場的機會都沒有。


唯一成功的故事是製鞋匠的小精靈,


這是少數沒有壞人、謀殺、威脅、利誘的優質童話。


 


去年聖誕節,魚龍阿姨送了一隻泰迪熊,


花了一番功夫,才讓小美人願意接納它,


傷官格精明得很,不會因為泰迪熊可愛就讓她卸下戒心,


這隻熊用盡了苦肉計,才讓小美人相信它是無害的,


小美人對待熊霸道得很,看不順眼就把它丟下床,


本以為她不喜歡這個玩具,


沒想到喝奶的時候,不許爸爸在旁邊,卻大方的要分一邊給熊喝,


老公大驚:『糟了,我在家裡的地位已經不如熊了。』


傷官格的人,對人就是這樣又霸道又大方。


 


昨天晚上,我把泰迪熊丟進洗衣機去,


小美人吵著要看熊洗澡,看了一會兒,


我手痠不想抱了,就哄她去床上講故事,


這一次要挑戰桃太郎的故事,前面的部份說得很順利,


一說到鬼島的鬼做了許多壞事,就講不下去了,


小美人突然打斷我:『媽媽不要講,寶貝會講故事。』


然後她就說起故事來:『從前,有熊,熊洗澡,轉圈圈、轉圈圈。』


原來,小美人把熊在洗衣機裡滾來滾去,編成一個故事啦!


她居然知道故事的開頭要用『從前


說得一副煞有其事的樣子,笑死我了。


傷官格語言能力好,對於說話很感興趣,


而且他們討厭當觀眾,天生就是要當焦點人物。


 


所以說,不管是2歲還是80歲,什麼樣的命格就活出什麼樣子,


也有人問我,既然當初是剖腹,為什麼不選個聽話一點的命格,


其實,每個命格都會有缺點、有優點,


聽話的孩子依賴心強,小時候好帶,大了還要讓父母操煩,


有主見的孩子小時候得多花點心思,長大能獨立,越大父母越輕鬆,


所謂知性好相處,用對了方式,傷官格的孩子也能制得服服貼貼的。


 


小美人已經會用筷子了,偶爾還是會用手拿東西吃,


阿公看到就罵:『不行用手!』 你猜傷官格的孩子會怎麼反應?


當然是把筷子放下來,兩手都來抓菜吃,


你越是禁止,她越是要做,


我問她:『為什麼要用手啊?哦~我知道了,你不會用筷子吃。』


小美人:『不是!寶貝會用筷子。』 (她還不會用--這個字)


我說:『真的嗎?那你挾給媽媽看一下。』


小美人:『好,媽媽看。』然後就乖乖的用筷子吃飯。


 


傷官格的孩子像彈簧,你越是用力壓它,就彈得越高,


家裡有傷官孩子的父母要有心裡準備啊,


雖然每個孩子都有叛逆期,


而我們的孩子從出生就是叛逆期,並且沒有結束的一天,


但是他們的創意無限,每天都創造不同的驚喜,


不要要求他們跟別人一樣,因為他們註定與眾不同,


尊重他們的獨特性,也教導他們欣賞自己,


你將會看到無限可能。


 


By煌華


 


查八字命盤
http://www.ncc.com.tw/fate/
請點選右下角,免費服務區的-八字論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煌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