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在最低潮的時候,有一天我對著土地公問:「為什麼我賺不到錢?」


有一個意念傳遞到我的心中:『因為你不瞭解錢的本質。』


我想起梓微老師說的話:「錢就像男朋友,如果你不愛它,它就會去找別人。」


 


現在想想,以前的我真的是不瞭解錢的本質,所以才會不愛錢。


 


如果我不需要賺錢,我每天的樂趣就是去大買場買雜貨,作菜分送親友,心血來潮就去吃餐廳、看電影或是藝術表演、唱唱歌,覺得無聊就安排家族旅遊,心靈匱乏就去參加法會,或是上一些才藝課好顯得自己很精進...


 


那我會錯失多少人生的精彩?


-我不會把命理學好,也不會開業去幫助別人。


-我喪失為別人解決問題的能力,年紀一大就被社會邊緣化,孩子會如何看待年老的媽媽?


-我沒有機會挑戰內心的弱點,遇到挫折就責怪環境、他人,龜縮在自己的小生活圈,只能跟同樣沒有長進的人交朋友,聊天的話題僅限於哪裡買菜比較便宜。


-我不會大老遠搬回來台北,只為了能夠每週回桃園去上梓微老師的課,即使上了課,也是聽聽而已,並不會落實在生活中。(現在已經又搬到桃園市了)


 


金錢的本質是能量,賺更多錢只是為了提昇自己的能力,當我的能力只有30分,只要障礙的強度高於30分,我就會被困住,當我的能力提升到40分,原本的障礙就不再困擾我,除非遇到更難的事件,所以,當我賺錢的能力越強、能力越強、能量也越強,我就會越自由。


 


我愛自由,所以我現在學會愛錢了。


 


by煌華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煌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