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到這個季節,就會回想--去年、前年、大前年...當年的我在作些什麼,我還記得前年在行事曆上用藍筆寫下<4/134/14台北面談>,一家三口到台北接算命的工作,借住在朋友家,兩天接10場面談,賺的錢付完交通、餐費,只剩下兩千多元,光看入帳有點心酸,但我還是很高興,因為終於能跟娘家的家人吃頓飯。


 


週日,早上的工作1130結束,趕到東湖去吃飯,雖然看到爸爸很開心,卻累到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,1330就得告別,到台北車站把老公、小孩、行李給送上客運,1430又再次開始工作,晚間獨自坐著客運搖搖晃晃的回去斗六,下車時已經是晚上十點多,我站在街頭,驚訝的看著鵬州機車前的女兒,巧嫣眼睛哭得又紅又腫、頂著黑眼圈對我綻放耀眼的笑容,鵬州說:『她怕你不回家,明明很累了又不肯睡覺,一晚上哭個不停。』


 


當下又心酸又心疼,錢沒有賺到、家人也沒有陪到,我就竟在作什麼?我做出決定--『從今天起,我不再讓別人無償的佔用我的時間,因為,我的時間應該要優先留給無可替代的家人。』


 


懷抱忐忑的心情,在網路上公告-5月份開始漲價,外縣市面談加收交通費用。』,自我定位『我是職業的命理老師,不能免費批命。』並逐步的調漲書面諮商的費用,到了今日,我的收入已經可以支持家庭開銷。


 


我發現,宇宙的資源是無限的,賺不到錢是因為自我價值感太低,覺得『我沒有能力』、『我的時間、付出不值錢』,事實上,不論我們要的多或少,『要一元與要一億』對宇宙來說都是一樣的,當我願意先重視自己的價值,別人才會重視我的價值。


 


我經常跟客戶說,對抗命運的逆流時不要埋怨,因為,如果你還有時間與精力去埋怨,代表你還沒有盡全力,悶著頭去作,並且保持內心清醒,持續前進,某天你往後一望,會發現,你曾踩下的每一個腳印都在心上清晰著,不知不覺,已經爬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上了。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煌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煌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