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常有人說你冷血,沒有同理心,缺乏人情味,


不過,你也不怎麼在意他們說什麼就是了,


務實有什麼不對?


同理心不過就是嘴上的客套罷了,誰會來真的!


就算需要幫忙的是親戚,也要看看他有沒有照顧過我家,


人的能力有限,愛心無國界根本就是濫情。


 


檢查一下你的八字,有沒有以下的情形:


每個命盤的四柱,各有上下兩個字,合計八個字,


每個字都有所屬的五行。


 


甲、乙屬木,丙、丁屬火,戊、己屬土,庚、辛屬金,


壬、癸屬水。


寅、卯屬木,巳、午屬火,申、酉屬金,亥、子屬水,


辰、未、戌、丑屬土。


 


人的身體與精神是由五行所構成,


所以命中五行俱全的人,體質較好,性情較協調。



五行不全的人,在比例上不算少數,


命中缺少某項五行,代表著個性中缺乏某種特質,


相呼應的臟器也較虛弱,容易引發一些小毛病,


長期的累積之下,甚至會引發嚴重的疾病。


 


命中缺木的人,肝功能較弱,容易疲勞,脾氣大,務實,


缺乏人情味,


-代表溫情、慈悲、同理心,


命中木多的人(超過兩個以上)心腸較軟,木過多則濫情,


太重人情,沒有原則。


缺木的人卻正好相反。


 


缺木的人不是沒有同情心,只是比較務實,


他們認為人際的親疏有別,不應一概而論,


要先照顧好自己,才能去照顧家人,


家人安頓好了,才會考慮幫助親戚朋友。


 


他們對於別人的感受很遲鈍,處理事情的方式比較粗魯,


身為麻煩製造者,但因為缺乏自覺,


不懂什麼叫做人際關係有問題,總以為是別人在無理取鬧,


結果,給人自以為是、自私、自我中心的印象,還渾然不覺。


 


煌華的老公缺木,所以感受特別深。


缺木的男友是出了名的不體貼:


女友心情不好,坐在床上哭。


男友看了她一眼,說:你坐過去一點,我想睡覺了。


然後把燈關了,蓋上棉被就要睡了。


女友氣得把他挖起來,說:你太過分了!不但沒有安慰我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,還把所有燈關掉,留我一個人在黑暗裡哭!


他還不解的說:又不是我把你弄哭的,為什麼要安慰你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想睡覺了,當然要關燈啊,開著燈不好睡。


吵到最後,他不耐煩地說:「不要找麻煩好不好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又沒有打擾你,你哭你的,我睡我的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不就好了嗎?」 然後自顧自的睡著了。


 


跟缺木的人作朋友,要有心裡準備,


若是他們讓你心裡不舒服,請適度的表達自己的感受,


友誼應該是對等的,若有了委屈,就不純粹了。


 


缺木的朋友會跑到你家喝酒,找你吐苦水,


可是,有一天你失戀了,想找他陪伴。


他說:「可是今天下雨耶,我好懶得出門,你先灌個幾瓶酒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,趕快去睡一覺就好了啦!男子漢嘛!沒事的啦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要掛電話了,現在連莊,手氣正旺,拜拜。」


可能過了幾天之後,他才會突然想起你,


打電話去問候一聲,看你有沒有好一點。


他說:「拜託,低落什麼?你看我哪次不是喝完酒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睡一覺就好了,男子漢就是要像我這樣,學著點。」


奇怪了,明明他每次都一把鼻涕、一把眼淚,怎麼都不提。


你不只要安慰他,等他睡著,還要負責收拾殘局。


輪到你失意,他不聞不問,還說風涼話。


這讓人怎能不抓狂!


結果缺木的朋友還說:「你為了異性就沒人性啊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失戀有什麼大不了的,幹麼遷怒,還是不是兄弟啊!」


 


缺木的朋友,遲鈍無所謂,重要的是要有自覺,


千萬不要無心得罪別人之後,又來個二度傷害,


這會是你們人際關係的最大致命傷,


還有,好好珍惜身邊的朋友,這些通過重重磨難,


依然留在你身邊的人,真是難得的大好人。


 


如果你身邊有缺木的朋友,請多體諒他們,


他們真的不是壞心腸,只不過是天生就少了體貼的神經,


有時候,真是白目到一種沒衛生的境界,


跟這種人生氣,只會先把自己給氣死,


不如看開比較實際。


 


命中缺木的人,可以跟木日主(日柱上面的字是-甲、乙)


的人作搭檔,他們可以補足你的人味,


但前提是,不要批評對方的溫情主義。


 


by煌華


查八字命盤
http://www.ncc.com.tw/fate/
請點選右下角,免費服務區的-八字論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煌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