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客戶會要求提早拿到報告,老實說,能多賺錢誰會不想賺?請大家體諒我的狀況,我幾乎是每天都要工作到半夜13點,再接受插隊會沒命,因為書面報告的作業時間長,寫多了會詞窮,份數一多、品質會變差,所以八字親批一天只能作一份,另外可以撥2個時段來接面談的諮商,假日時,主要工作是單項問題報告、回覆信件以及面談諮商,所以假日的面談場次會多一些,如果真的很趕時間,請選擇面談諮商的方式。


 


四月份的台北諮商要外宿,小孩子兩歲多還沒斷奶,每天總要吃一點母奶才能入睡,半夜也會吃吃睡睡的,所以只好一起帶去台北,老公在我工作時帶小孩去拜訪親友,回到旅館,他們已經睡著了,第二天中午跟家人聚餐完畢,老公先帶小孩搭車回斗六,我則繼續下午的面談,回到斗六時已經半夜11點,沒想到小美人一直撐著不睡等我回家,兩隻眼睛哭得像核桃一樣腫,看到我笑得好燦爛,因為她擔心媽媽不回來,不敢睡覺。


 


我趕緊把她抱上床,餵了一會母奶,小美人突然停下,很認真的問我:「媽媽,你是不是還有事情要做?」


我有點莫名其妙:「沒有啊,媽媽現在要做的事情就是陪你睡覺。」


小美人做出堅強的表情說:「媽媽,你先去做事情,不用陪我,你還有事情要做。」


我稱呼每天的工作為做事情,小朋友也知道我每天陪她睡著之後,都會溜下床去做事情到半夜,即使好不容易等到我回家,小朋友還是忍住想要霸住媽媽撒嬌的衝動,讓我有時間去工作。


 


小美人的反應讓我覺得好心疼,當初選擇命理工作就是為了要能兼顧家庭,沒想到孩子每天只能看到媽媽打電腦的側臉,當下我終於想通了,有些案子不是我能接的,如果真的等不及報告出爐的時間,那麼可以選擇面談,再不然業界有許多優秀的老師可供客戶選擇,我只能把每日的業務量做完,把品質顧到最好,這樣才是對客戶的尊重。


 


之前有些客戶會先匯款之後,來信指定我要何時交件,當然每個人有自己的考量,將來如果作業不能配合,我會把費用退回去,請有意選擇書面諮商的客戶,先詢問案件已經排到何時,如果時間上可以接受再進行匯款的動作,這樣會比較方便一些。




我已經從斗六搬到台北,目前定居桃園,桃園的面談時間選擇性較高,不過書面的作業還是快不起來,請各位見諒。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煌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