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理是個工具,它有很多的用途,
但是要看工匠怎麼去使用,才能發揮出最大價值來。

八字精彩的地方是『定位』,
把觀念、狀態、時間、原因、運勢定位出來,
然後就可以預測結果,
大多數人研究命理的目的就是為了要知道結果,
也只想要知道結果,對於過程不感興趣,
這很可惜,
因為只要改變其中一個元素,結果就可以改變,
而我們居然沒有把握機會,只在結果上大做文章。

如果有人說-你在32歲之前一定會離婚,
請你要記得問他-為什麼?是擇偶的問題?自我行為的問題?還是有其他因素?

只有把原因找出來,才能去改變結果,
而不是擔心恐懼,32歲之前都被命理老師的一句話框住了,
何必要花錢又讓自己活的不自由?

我不幫人作書面的細論流年,
因為流年是運氣,人可以掌握的部份很少,
所以,除非是面談,因為可以當場確認客戶的反應,
或是很重大的流年,我才會在書面報告裡面提起。



客戶的反應大都很有趣--
我說:「你今年會大破財,手上要留現金以備不時之需,不要投資、不要借貸、不要置產,把錢穩穩的收在銀行裡面。」

然後客戶就緊張的說:「那怎麼辦?我會破財,好慘歐,如果我先把錢拿去買房子、出國玩,或是放在別人的名下,是不是就可以破解?」

我說:「買房子就是置產,會買到有問題的房子,或是買貴了、貸款辦貴了,甚至是被裝潢商坑錢,房子動輒上千萬,差個1%成本就差很多,如果出國,掉行李、 被旅行社坑錢、在外地白花錢,玩得會開心嗎?如果你把錢放在別人名下,錢搞丟了、人情也就散了,不見得是人家要污你的錢,即使你放在爸媽名下,他知道你有 錢,家裡面有急用,你拿不拿出來?到時候就不是自己說了算的,千萬不要在破財流年作財務決策。」

然後客戶就說:「可是我會破財耶,我當然要先作一些事情來預防啊。」

我反問:「如果你先把錢花掉了,突然有緊急狀況要用錢,你怎麼辦?你是寧可用來救急?還是寧可先花掉,到時候沒財可以破?破財流年最可怕的是頭腦不清楚,做了有後遺症的決定,甚至是遇到問題沒有錢可以解決,只好去借錢。」

「你現在覺得破財可怕,其實能用錢解決問題是很好的事情,花錢解決煩惱,你的錢破的值不值得?既然要破財,那就坦然接受,不要花了錢又捨不得,白白讓自己心裡不舒服。」


 


 


煌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煌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