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八字是一個因,後天的努力可以去使結果發生變化,我認為學命理是為了要深究因,而不是著迷於果,因為『因』能夠讓人找到改變命運的鑰匙,而『果』只是證明真有命運這回事,還有命理老師很神,如此而已。

一個果樹分成兩株,種在相同的土地上,享受相同的陽光與雨水,果農拿起剪刀要修剪枝枒,第一株果樹說:「好痛,不要剪我。」果農決定放棄第一株果樹,因為它的抱怨太多了,第二株果樹默默的忍耐剪枝的痛苦,於是果農隔幾週便來修剪第二株果樹的枝葉。

當兩顆果樹開花之後,第一株果樹說:「你真傻,好不容易長出的枝枒讓人隨便剪掉了,人類根本就不懂枝枒對我們的意義,總有一天,你會被人類搞死的。」

第二顆果樹說:「人類培植了許多果樹,如果我們好、他們就會好,我相信這些剪枝是有意義的,我願意忍耐。」

果農把珍貴的花苞摘掉了許多,第一棵果樹嘲笑第二棵果樹稀稀落落的花苞,第二棵果樹咬牙堅忍。

一個月後,第一棵果樹結實累累,每一個果子標價10元,第二棵果樹也結果了,每一個果子細心包裝、分別裝箱,直送拍賣會場,1個果子要價兩千元起跳。

第一棵果樹大喊:「不公平,我們支出同源,所有的營養都一樣,為什麼你的果子是特級品,我的果子卻是特價品!這是商人刻意炒作的陰謀。」

第二棵果樹說:「這很公平,我歷經了許多艱苦,在蛻變的痛苦中仍然願意堅信貴人的指點,堅持不懈,好不容易才結出又大又甜的果子,而你只是按照本性過日子,沒有去挑戰與生俱來的習氣,依賴天賦過日子,這才是真正的原因,錯的不是別人,是你自己不夠努力。」

這就是為什麼相同的八字會產生出不同的結果, 貧瘠的土地與肥沃的土地有根本不同,但若是刻意鬆土、施肥、選擇適合生長的植物,即使是貧瘠的土地也能足夠吃穿。

這個故事與所有命理同好者分享。



附帶一個觀點--


不論要當那一棵果樹都無所謂,宇宙都會支持我們的選擇,


沒有神會規定「你只能這樣活」,所以也沒有所謂的「非得打破命盤的限制不可」,


重要的是,欣賞自己的選擇,成為一個「我會喜歡的人」,


最怕的是人格分裂,對未來有期待,現下做的卻是截然相反的事情,


無法接受既定的事實,活在他人的評價之中,整天不停的抱怨,


不論你選擇順應、或是淬鍊,請喜歡你的決定,


欣賞每一刻的自己,這才是人間修煉最終的目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煌華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煌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