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玉石、水晶具有能量,它們會找主人,有天我發現,每個玉石都具有獨特的個性(能量過弱、成份不純的玉石就比較不明顯),我把玉石的訊息寫成在字條上,讓朋友依據直覺, 選擇最喜歡的玉石,然後再打開紙條,看看上面寫的祝福是什麼?有許多人驚喜的大叫:「上面寫的就是我呀!我確實需要這些祝福!」

 

我深刻的感受到,一草一木一石頭,都包藏了宇宙對我們的愛與祝福,有天你逛街,一時興起買回的玉石,你以為不過是一個紀念品、一個裝飾,不是的,是因為你跟這玉石有緣,所以才選中了它,即使你並不知道它包含的語言,可是它懂得你,把它戴在身上,它會與你能量共振,傳達宇宙對你的祝福。

聽別人說,不如自己體驗,玉石的訊息千奇百怪,我盡量挑選差異性、對比性比較高的選項,設計了一些直覺測驗題目,當然,很可能下列的照片都跟你無緣,請將就一下,找出比較有感覺的項目。

 

黑曜石家族有許多成員,依據能量從低到高,常見的有三種--黑曜石、星光黑曜石、金沙黑曜石。黑曜石家族與療癒、平穩情緒創傷、平衡負面能量、減少小人、減緩沖煞、增加現金...相關。

 

請在心理默念題目『當我的想法和別人衝突時,我會採取何種應對方式?』

然後看著圖片,觀察每一個選項的線條、花紋、透明度、顏色,選出最吸引你的個選項(最有感覺的擺在第一位),你就能找出自己的創傷防衛機制,第一顆是『我與外人、同事、普通朋友的互動』,第二顆是『我與家人、好友、愛人的互動』,藉由自省、調整,可以讓你改善與人溝通的能力。

 

 

 

(答案將於 4/4 晚上公佈)

 

2014-4-3 心測(5)-01  

 

附註:

若有需要請跟我聯繫

wu0300@yahoo.com.tw 或

FB帳號洪亞安 wu0300@gmail.com

 

 

1. 1030112 (可購買)

 

當我的想法和他人衝突的時候,我會依據我的角色和立場,去選擇應對的方式,坐什麼位子做什麼事情,一切言行都要恰如其分。如果我是決策者,我會適度的強硬; 如果我是追隨者,我會表現出自己的忠誠;如果我是協調者,我會保持公正、不輕易給承諾,我就像是一隻變色龍,做什麼像什麼,不過我本身沒有一貫的立場,也 有人說,我是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的人。

 

這類朋友自我要求極高,豐富的樣貌讓人誤會他們的城府很深,其實他們非常單純,不帶任何的包袱和成見,純粹按照職責做事情,他們不怕別人說他立場搖擺,他們只怕自己不夠稱職,這類的朋友要學習放鬆,偶爾的任性可以抒發內心的壓力,增添親和力、提高領導魅力。

 

 黑1030112   黑1030112  

 

 

2. 1030107 (可購買)

 

當我的想法和他人衝突的時候,我會思考到底怎麼做才符合公理正義、誰有道理,怎麼做才符合公道,我強烈要求明辨是非曲直,對就是對,錯就是錯,如果我有錯, 我也會承認,但是我最討厭死不認錯、硬凹狡辯的人,我更討厭仗著權勢扭曲道理的人,「就算你要跟我絕交,我也不怕!我絕不會違背良知。」這類朋友正義感強 烈、黑白分明、仗義直言,他們通常有著極高的道德標準、完美主義,講起話來咄咄逼人,也不看對方是他的老闆,還是他的老爸,或是他的配偶,更不會考慮旁邊 有多少人在圍觀,自許為正義的使者,講話太過於直率而得罪人。

 

需要學習委婉的表達,改掉『對事不對人』的錯誤觀念,要知道,世界上絕大多數的事情都跟人有關,必須要先把人情搞定,事情才會搞定,當在『正義』和『人情』間矛盾的時候,請對人多一點同理心,謹記,真實的話語必須建立在慈悲心之上,才是真正的正確。

 

黑1030107     黑1030107  

 

 

3. 1030113 (已售出)

 

當我的想法和他人衝突的時候,我會想要降低對立的氣氛,試圖一勞永逸的解決紛爭,最好的方式,就是訂出規矩來,你把你的底線說清楚,我也把我的立場說明白, 以後互不侵犯,就不用為了同樣的事情吵架。如果已經有了慣例,我就會希望彼此有個默契,按照之前的協議來處理事情,但是如果對方不守規矩,我就會舉證歷歷的告訴他:「你違規了喔,我們之前的協議不是這樣。」如果要更改協議,得先證明「為什麼之前的協議不管用?」、「在哪些條件下我們可以有例外?」、「一切照規矩來,大家都不要講閒話。」這類朋友喜歡建立規矩,會極力的捍衛原有的模式,有時候顯得過於僵化、固執、缺乏彈性,他們會一直逼問「這是你的規矩嗎? 以後都用同一套模式嗎?什麼樣的情況可以例外?」,全部都要先講清楚,即使衝突已經過完了,他們還是會要求訂出規範來,否則他們將無所適從。

 

你要記得「規矩是死的,人是活的。』,當你躲在所謂的『協議』後面,難以避免的會去批判、苛責『不守遊戲規則的人』,然後在表情、語氣上就會流露出不耐煩、厭惡、輕視的情緒,不但無法消除衝突,反而讓心靈的對立更加激烈,在心裡劃上一條冷漠的界線,拒絕真實的交流。

 

請記得,溝通的目的不是『把別人說過的話記住,將來以其人之道還制其人之身。』,而是在討論的過程中,誠意的去了解「原來你會在意這件事情。」,也坦承「我不喜歡這樣子。」,然後,尊重彼此的感受,真實去體貼對方,當你嚴厲的指責別人「為什麼不遵守遊戲規則!」的時候,請你先停下來,自問:「我是不是又忘了要體貼了?」

 

 黑1030113   黑1030113  

 

 

 

4. 1030111 (可購買)

 

當我的想法和他人衝突的時候,我會轉念:「我有必要堅持嗎?好像配合人家也沒關係,算了,先聽聽他打算怎麼做好了,反正,只要能解決事情,過程並不重要。」我會去體貼對方的感受,體諒對方的立場, 我覺得絕大多數的事情都沒有對錯,能夠圓融的解決最好,若是要犧牲我的權益,也不是不行,只要你多少給一些補償,讓我的心理平衡一下,不要損失太多,大家和和氣氣的就好。

 

這類朋友隨和、善良、樂觀、體貼,他們對人是很友善的,他們相信「大多數的人是善良的,不會惡意的去傷害別人。」他們很容易遇到好心人,能夠圓融的化解衝突和對立,缺點是過度消極、被動,容易遇到得寸進尺的小人,幸好他們的善良會吸引更多的朋友。

 

建議你要學會拒絕,請記得,當你客氣的拒絕的時候,真心疼惜你的人會告訴你:「你不用勉強。」,而得寸進尺、不知感恩的人會指責你:「你真難相處。」,請把時間和真心放在『值得的人』身上,而不要讓『不值得的人』浪費你的好意。

 

 黑1030111   黑1030111  

 

 

 

5.1030114  (已售出)

 

當我的想法和他人衝突的時候,我會很不爽,但是我的教養讓我無法破口大罵,頂多擺著一張臭臉,用非常冷漠的語氣說:「謝謝指教!」,然後在心裡反覆的想「我 有做錯嗎?」、「我有錯的很嚴重嗎?」、「那你自己就沒有錯嗎!」,然後狠狠的記住這次的經驗,下次絕不再重演,不讓別人有機會抓住小辮子,心想「你敢這 樣要求我,下次就不要讓我抓到!」,若是逮到機會,就會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,酸人家一句:「你上次還說我呢!怎麼你也會犯錯?」

 

這類朋友自尊心很強,一旦錯誤被人指出來,就會自我懷疑,沮喪不已,甚至惱羞成怒,又很愛面子,裝作一副冷靜自制的樣子,迴避真實的討論,只希望把問題淡化 掉,避免難堪,事後盡力改過,但是挫折感無法平復,非得要用同樣標準要求別人,證明別人沒有好到那裡去,以突顯自己並不差,才能平復自尊心。

 

建議你要接納自己不完美,當你接受自己有缺點,就不會花力氣矯飾、辯護,也更包容他人。

 

黑1030114   黑1030114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煌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