妻子-女修羅(藝)與朋友聚餐即將結束,等著丈夫-生意人(權)來會合,等呀等…過了約定時間還沒看到人,打了通電話過去。

 

-電話中-

女修羅問說:「你到哪裡了?」

生意人有些慌張說:「你們聊完啦?我以為你們會多聊一會兒。」

女修羅說:「我不是跟你說過嗎?她們待會兒有事,餐廳也有限時,我不能坐在裡面等。」

生意人說:「你等一下,我就快到了,請餐廳讓妳多坐一下。」

女修羅說:「我去路邊等,不要麻煩人家。」

生意人說:「店家總有候位區吧,你等我打電話再出來。」

女修羅-警覺升起-懷疑的說:「你到哪裡了?如果不方便過來,我可以搭車回去。」

生意人說:「我就快要到了,你忘了待會還要去大賣場採購嗎?順路到餐廳接你比較快,你何必多跑一趟呢?」

女修羅說:「好吧,那我等你。」

 

-40分鐘後,女修羅上了車,滿臉不高興。

生意人解釋說:「走到車上才想到沒帶卡片,又跑回去拿,好不容易才找到。」

女修羅不爽的說:「所以說,你跟我講電話的時候根本還沒出門對吧?」

生意人(驚):「沒有呀,我已經在路上了。」

女修羅冷冷的說:「你說,你走到車上又跑回去拿卡片才會這麼久,就代表你還沒開車。」

生意人(冒冷汗)……

女修羅越想越不爽:「一開始我就說要自己回家,你非要來載,約了時間又遲到,店家下午要休息,我只好到外面等,回家明明只要15分鐘,我在路邊等你等了半小時,你根本沒出門還騙說快要到了!你是覺得我很蠢還是生活不能自理?」

生意人真誠的溫言說:「那時我是真的在路上、快到了,你問我的時候,我已經走到車子旁邊了,不就是在路上嗎?開車過來只要15分鐘,豈不就是快到了嗎?」

女修羅被生意人的無恥驚呆了,咬牙說:「那為什麼我等了40分鐘?」

生意人無辜的說:「跟你講電話的時候,我又沒料到要回家拿卡片。」

 

女修羅…,安靜的生悶氣,視線飄向遠方,內心獨白:『我為什麼要浪費生命跟他講道理呢?這個人根本就是無賴。』

 

生意人意識到氣氛不對,另尋話題:「店家把你趕出來嗎?借坐一下都不肯嗎?」

女修羅生氣的說:「所有員工都在等我離開才能休息,我還坐得下去嗎?如果你老實說,我就能預估時間,找個地方等。」

生意人說:「這就對了嘛!你可以找個地方等我,明明去大賣場就會先經過餐廳,要不是你非要先回家再跟我一起出去,我也不用哄你說快到了。」

 

-女修羅沉默…,生悶氣,視線飄向遠方,內心獨白:『現在是怪我囉?在暗示我不明事理就對了?』

-生意人心想:『他已經兩分鐘沒接話了,該不會又生氣了吧?』

 

生意人緩頰說:「天氣熱,你一定口渴了吧?我們先買個飲料好嗎?我就是怕你中暑才不讓你跑回家的,以後再遇到店家要休息,你就先到便利商店吹冷氣,等我到了再出來。」

 

-女修羅心一軟,心想:『他也是體貼我,我不該太強硬。』

 

女修羅勉強的說:「知道了,但你要老實講要等多久,我才好安排。」

生意人說:「好啦,都已經約定好了,別生氣了。」

 

*生意人--用真誠的表情講鬼話,一點心理包袱也沒有。

           --即使被拆穿,還是能厚著臉皮自圓其說。

           --發現情勢不利,就趕緊禍水東引,創造共同的敵人,責怪店家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--身段柔軟多變,可以狡辯,可以強硬,可以無賴,也可以用溫情攻勢。

 

*女修羅--光用膝蓋想就能察覺話語裡的矛盾。

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 --受不了被當成笨蛋。

           --不習慣麻煩別人,寧可自己回家、頂著太陽在路邊等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--吃軟不吃硬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--極度生氣時,便極度的安靜,懶得開口講話。

 

綜合來說,女修羅與生意人是歡喜冤家,一眼就看穿對方,卻又都拿對方沒辦法。

 

by煌華

 

*四宮有其一就會出現相關模式

 

*欲知命盤請參考文章-「排出你的達摩一掌經命盤」

http://ful3u0.pixnet.net/blog/post/57424329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達摩一掌經 煌華 算命
    全站熱搜

    煌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