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這門工具需要讀者自己排算,經常有朋友向我反應他們遇到的困難,我把有代表性、或是比較奇妙的問題當成案例,跟大家分享,其實這些問題大多是因為陌生、沒有信心,把排盤想的太複雜,不知不覺就鑽了牛角尖,想當初我剛接觸這門工具時,也是一樣的,尤其是我的八字缺金,做事情脫線、難以精準,數數字對我來說,比起理解八字規則要困難的多,等到熟練以後回想起來,也常感慨:『我當初是在笨個什麼勁?為什麼連數宮位都會算錯呢?』

 

為了閱讀起來的流暢度與趣味性,描述上可能會誇張一點,沒有冒犯的意思,還請包涵。

 

 

重新複習一下達摩一掌經的排盤規則

(詳情請見http://ful3u0.pixnet.net/blog/post/57424329

 

1.   把下列的表格列印出來,填入姓名、性別、農曆生日與生辰。

2.   找出父母宮:請看方格的最上面一排,找到你的生肖對應的方格,最中間的大字,就是父母宮的『字』。

3.   接下來,以父母宮著落的位置為起始點,男命以順時針的方向轉動,女命以逆時針的方向轉動,父母宮的位置數『1』,按照前述的方向,數到出生的月份,就可以得到事業交友宮的位置。

4.   接著要推算的是第三宮(夫妻宮,也叫做婚姻宮/感情宮),以事業交友宮著落的位置為起始點,事業交友宮的位置數『1』,男命以順時針的方向轉動,女命以逆時針的方向轉動,數到出生的日期,就可以得到夫妻宮的位置。

5.   最後是第四宮(命宮),以夫妻宮著落的位置為起始點,男命以順時針的方向轉動,女命以逆時針的方向轉動,數到出生的時辰,夫妻宮的位置數『早子』,按照下列的順序『子、丑、寅、卯、辰、巳、午、未、申、酉、戌、亥、夜、子』就可以得到命宮的位置。

6.    把四個宮位按照順序,填入表格中間的 方格中。

 

生肖:

  

仙道女居士

(仙女)

生肖:

  

佛道男居士

(財佈施法師)

生肖:

  

鬼道神明

(土地公)

生肖:

  

人道修行者

(修行人)

生肖:

  

修羅道男居士

(男修羅)

姓名:         性別:

生肖與農曆生日:

達摩一掌經命盤:*男順、女逆 

父母宮(幼年)

前世第四世

事業交友宮(青年)

前世第三世

夫妻宮(中年)

前世第二世

命宮(晚年)

前世第一世

 

生肖:

  

動物道

(肉食性動物)

生肖:

  

動物道

(草食性動物)

生肖:

  

修羅道女居士

(女修羅)

生肖:

  

人道入世者

(生意人)

生肖:

  

鬼道眾生

(餓鬼)

生肖:

  

佛道女居士

(法佈施法師)

生肖:

  

仙道男居士

(男仙人)

 

 

問答集:

1.『我是早子時出生的,算到第34宮的時候,豈不是會落在同一個宮位嗎?』

是呀,的確是落在同一個宮位沒錯,不只是早子時會有這樣的問題,出生在11325日的人,就會有連續兩宮落在同一個位置的情況,例如,我曾看過一位客戶是屬虎、0125日早子時,排出來的命盤是權權權權。

 

2.『我是夜子時出生的,為什麼算出來第4宮跟第3宮只差一個位置?不合理呀,早子和夜子差了12個時辰,怎算到後來,卻只是落在隔壁而已?』

你沒算錯,這就是標準答案,因為達摩一掌經只有12個宮位,不會因為你生在夜子時,就多出第13個字來。

 

3.『怎麼辦!我不知道自己要算是哪一年出生的耶!』

為何?前一篇文章不是有講到出生年度的狀況題嗎?文章的說明不夠清楚嗎?

『不是不是,我有看懂文章的說明,就是看出生年度是什麼生肖年,可是我的狀況不一樣。』

是怎麼個不一樣法?

『我的國曆生日是74年,可是我的農曆生日卻是73年出生的,怎麼辦呀?』

麻煩來個人~把他拖出去!!!

請看清楚,達摩一掌經算的是農曆生日!

 

4.『達摩一掌經會改變嗎?』

你的生日會改變嗎?不會!所以達摩一掌經也不會改變。

 

5.『好奇怪,3個月前我排出我媽的命盤是文貴壽驛,上個禮拜我又排了一次,算出來是文藝壽破,然後呀,我剛剛又重新排了一次,又變成文貴壽驛,為什麼會這樣呢?』

真相只有一個,那就是--...了。

 

6.我覺得達摩一掌經這個工具不好。』

怎麼了呢?

『它居然說我是餓鬼,我看起來像壞人嗎?要壞到有落到餓鬼道去受苦嗎?』

別介意,這只是個代號,輪迴跟我們想像的不太一樣,並沒有一個執法者會宣判我們應該生在那一道,我們的靈魂想要去經歷什麼,自然就會在那個環境出生。

『反正我就是覺得這個工具很邪惡,我一點都不像書上寫的餓鬼道,我覺得自己很聰明,講話也不會很衝,而且我沒有很愛吃呀,你看我這麼瘦。』

弟弟亂入:「姐,冰箱的蛋糕期限只到今天耶,反正你晚上不吃宵夜,可以讓我吃嗎?」

『不行!!那是我準備明天早上要吃的,你自己去煮泡麵吃!』

弟弟說:「可是明天就過期了呀。」

『我不管!!!反正我一定要吃到!我現在講電話啦!你不要一直吵我,煩死了!我警告你,要是你把我蛋糕吃掉,你就死定了! …(突然很溫柔)我們剛才講到哪裡?』

好像是說到,你很聰明,講話溫柔婉轉,還有你沒有很愛吃,一點都不像書上寫的餓鬼道。

其實餓鬼道不是笨,餓鬼道有很多小聰明,只是比較缺乏靈性,只能聽懂字面上的意思,缺少自覺的能力,思考也比較片段,常常講話自打嘴巴、鬼打牆,本人卻沒有發現,所以讓別人覺得有點遲鈍。

還有,說餓鬼道愛吃,並不是說他們會一直吃個不停,而是他們對食物很執著,別人不能碰他的那一份食物。

『我不會呀,我也會分享食物給別人吃,是因為那個蛋糕很難訂,我排了2個月才買到一個10吋的,我弟已經把他的份吃掉了,我一直放著,捨不得吃,就是想要等到放假的時候當早餐,好好享受,所以我真的不會很愛吃,還有呀,你剛剛說的靈性、自覺是什麼意思?為什麼又說我聰明,又說我遲鈍?不是很矛盾嗎?』

………先別管靈性、自覺是什麼意思,換我問你一個問題好嗎?

『好呀,你問吧。』

那個蛋糕是從屏東來的嗎?

*太陽花學運的太陽餅蛋糕事件,主角-秘書長-命中有2個餓鬼道,他並不是冷血,餓鬼最直覺的反應、最大的地雷就是『有人把我的食物吃掉了!』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煌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煌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