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師父曾在課堂說:「最有福氣的命格是食神格,最沒福氣的命格是偏印格。」語畢,現場偏印格的同學一陣鼓譟,師父不急不徐接著說:「我說的是真實的,因為我就是偏印格,我已用50年的生命印證過了,偏印格福薄的原因只不過是壞在一張嘴,但是為了這張嘴,卻要付出許多代價。」偏印格的福薄並不是天生命苦,食神格的福氣也不代表一生衣食無缺,師父想要表達的,是行為模式與代價的對價關係,偏印格與食神格做出同等的付出,得到的回應卻經常相去甚遠,其中的原因只在於一張嘴。


(請參考之前的文章-如何判斷格局)


 


我的媽媽是偏印格,我又嫁了一個偏印的老公,恰巧公公也是偏印格,我倒是覺得,為了偏印的一張嘴付出許多代價的人通常不是他們本人,而是深愛他們的親人,如果你不爽偏印的朋友大可以老死不相往來,但如果是割捨不掉的親人,最好做足心理調適,或是隨時準備好離婚證書。


 


偏印格是出名的命理愛好者,我想會有許多偏印的讀者會跳出來抗議,先別急,我再度重申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,偏印格福薄是因為壞在一張嘴,而食神格有福氣也是好在一張嘴,我們就來研究看看,偏印格與食神格的嘴巴那裡不一樣。


 


偏印格是天生的悲觀主義者,凡事都先想最壞的,


食神格是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,所有的事情都是好的,


偏印格非常難以取悅,性情捉摸不定,


不只澆你冷水,突如其來一記回馬槍保證讓人痛徹心扉,


取悅食神格簡直太簡單,簡單到讓人絲毫沒有成就感,


他們像是一杯清水,一眼就能夠看到最底部,


相同的生日驚喜重複使用10年,食神每一年照樣被耍,


不禁要懷疑他們是沒腦子、還是裝出來的?


 


有一個簡單的心理測驗:說出你腦中想到的第一種水果?


偏印格:「等一下,先告訴我這是測什麼的?該不是整人的吧?」


「先說了就測不準了,請說出你腦中想到的第一種水果?」


偏印格:「你先告訴我這是測愛情的嗎?還是測交友?我才能告訴你答案。」


「你說出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水果,不用區分是測什麼的。」


偏印格:「那不然,你先說你測出來的答案和結果是什麼?」


「等你測完,我再告訴你。」


偏印格:「不行!要是我說完,你不告訴我怎辦?」


「那不然不要測好了。」


偏印格:「你心裡有鬼歐!是不是測出什麼不可告人的結果?說!」


偏印格硬ㄠ了半天,就是不能坦率的玩遊戲。


 


如果把對象換成了一個食神格,結果大不相同,


「請說出你腦中想到的第一種水果?」


食神格:「嗯西瓜!測出來結果是什麼?」


「這代表西瓜是你現在最想吃的水果。」


這個心理測驗其實是整人遊戲,大多數人都會發現被耍了,


食神格卻真誠的說:「對ㄟ!好準歐,怎麼這麼準!」


突然間,你會覺得何苦去為難眼前這位善良的朋友,


甚至坦白跟他懺悔:「我剛才是耍你的。」


食神格還不解的問:「你剛有耍我嗎?可是真的很準啊?」


 


食神格愛吃美食,而且多數食物對他們都是美食,


如果你要讓他們開心,一杯飲料、一袋零食就能讓食神格眉開眼笑,


還不忘感動的說:「謝謝你,這餅乾好好吃歐,你要不要來一塊?」


 


你會覺得食神格好像沒吃過好東西似的,


下次有好吃的自然會想替食神格帶上一份。


 


如果你心血來潮替偏印格帶上一份鹹酥雞,


偏印格心裡暗爽,嘴上卻是:「你不知道吃宵夜對身體不好嗎?而且炸的東西最傷身體,外面的炸油都很髒,買這樣一份多少錢?」


「這家滿便宜的,這麼多樣90元而已,而且他們東西很新鮮。」


偏印格:「這樣叫便宜!早上菜市場一大盒才賣60元,還是現殺的,我都不想買了,你還花錢去買這些,這種晚上賣的攤子東西哪會新鮮,騙你這種外行人!」


……..」(怒氣累積中)


偏印格:「你最近又長痘痘了,一定是炸的吃太多,宵夜吃了很容易胖,我跟你說多少次了就是不聽。」


然後一邊數落你,一邊把整份鹹酥雞嗑完,連一口都沒有留給你。


 


真的是好心被雷劈,下次有好吃的,乾脆在外面吃完再回家。


 


其實偏印格對人很好,付出不求回報,


無意間佔了別人便宜,雖然嘴上不說,卻暗中找機會還人一份情,


偏偏就是個性彆扭,不能坦率表達自己的感受,


心裡再高興也裝作冷漠不在意,越是感動,就越挑對方毛病,


卻忽略了人與人的相處是對等的互動,


如果你用好的態度待人,別人也會用好的態度回應,


如果你漠視他人的好意,別人也不會想要熱臉貼冷屁股,


久而久之,福份自然越來越少,


偏印格的朋友,建議你,修改一下應對方式,


坦率的表達你的快樂與感謝,不會讓你損失什麼,


換個角度去體會一時的口舌之快會造成什麼傷害:


 


如果你精心準備一份禮物,


食神格說:「謝謝,你好貼心歐,我真的好驚喜。」


偏印格說:「沒事幹麼送禮物,是不是做了對不起我的事情!」


 


如果你說笑話,


食神格一邊大笑,一邊說:「這笑話好妙,換我講一個笑話。」


偏印格笑完以後,試探性的問:「你是不是在暗示什麼?」


 


如果你想找個人撒嬌,


食神格說:「好啦好啦,抱一下,乖。」


偏印格說:「熱死了,摟摟抱抱做什麼!」


 


如果你體貼的送上一杯熱茶,


食神格說:「謝謝,這茶好香,你自己怎麼沒喝?」


偏印格說:「這茶太燙了,下次要加點冷水再端來。」


 


如果你滿頭大汗做家事,另一半卻賴在沙發看電視,


食神格說:「不錯不錯,越來越賢慧了。」


偏印格說:「你別擋住電視,屁股越來越大,快變成肥婆了。」


 


你會願意為哪一個人付出?食神格或是偏印格?


我想,就連偏印格都不會想要去伺候另一個偏印格,


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,何況是對最愛的親人呢?


 


by煌華


查八字命盤
http://www.ncc.com.tw/fate/
請點選右下角,免費服務區的-八字論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煌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