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工作需要面對很多的人,傾聽很多的訊息,

有趣的是,人所說的願望絕大多數都是假的,

可是當事人並不知道自己在說假話,

要辨別真假很簡單,只要看兩點

1.當事人願意為這個願望付出多少的努力?

2.有沒有清楚的夢想藍圖?

 

這在書面的報告中,最容易現形--(以下案例非真實個案)

書面的客戶說:「我何時能遇到好的對象?我覺得自己又胖又醜,不會打扮,又不知道怎麼跟男生相處,也沒有錢約會,我真的能夠嫁出去嗎?」

又說:「我現在做的是約聘工作,想要去考公務人員,又沒有錢補習,家裡有鉅額負債,我一輩子都還不完,我沒有未來,我爸媽能夠在有生之年把錢還完嗎?我能得到祖產嗎?我真的不想要被爸媽拖累。」

然後又說:「我何時能買房子?我真的很想要有自己的房子,我能夠買在捷運站附近嗎?」

「我能順利當上公務員嗎?我要考什麼科別才會考上?我真的沒有錢、也沒有體力去補習,回家也唸不下書,有沒有哪一科唸起來比較容易?」

「我小人很多,大家都不喜歡我,是不是命盤不好?要如何化解?我不求貴人,只希望主管不要刁難我,化解起來很貴嗎?因為我真的沒有錢。」

「我將來的小孩會孝順嗎?會養我嗎?」

「我的小孩會漂亮嗎?因為我不滿意自己的外表,覺得醜的人很吃虧,如果小孩不漂亮,我就不想生了,我不想害他一生,我會嫁給外國人嗎?因為我覺得混血兒比較漂亮。」

「我未來的丈夫會不會把錢交給我管?老實說,我對錢很沒有安全感,如果管不到男人的錢,我想乾脆就不要結婚。」

「我未來的丈夫會愛我疼我嗎?我會不會遭遇婆媳問題?我丈夫會站在我這一邊嗎?他願不願意聽我的話?會一生一世只愛我嗎?」

 

翻譯成白話--

我沒有自信,自覺容貌身材、工作、家庭條件、人際關係都不好,

我希望有一個男人來拯救我,

他只愛我一人,愛我勝於愛他的爸媽,

把所有的錢都給我,聽我的話,不讓我受到任何委屈,

歐,還有,

最好他是個外國人,讓我生下漂亮的混血兒寶寶,

將來孩子很孝順,會拿錢孝養我,

我爸媽要把負債還完,還留祖產給我,

拜託老師指點我一個公務員科別,

讓我不用唸書、不用補習,就可以幸運考上,

還有呀,

我很想要有一間自己的房子,最好是在台北捷運站附近,

當然我知道公務員不可能買得起,

會不會有善心人士買來送給我?

像是我的外國老公、我的爸媽、我未來的小孩,

或是一個好心的屋主認我當乾女兒,送一間房子給我?

還有,我的人際關係不好,有沒有什麼免費的方式改命,

可以讓主管、同事都喜歡我?

 

我回答:

「此命造一生最大的問題,就是不願意自己承擔問題,

想要依附在別人身上,日復一日的哀怨感慨,

若是不願意承擔責任,長期缺乏成就感,恐怕會有躁鬱症的問題,

請你要養成負責的態度...

人際關係問題在於:

1.      愛抱怨 2.喜歡推託責任 3.不願意主動去關懷他人,

需要對人多一些付出,主動付出善意,

這就是最省錢、也是最根本的改命方法...

工作上,缺乏企圖心、沉溺於幻想中,

建議你要刻苦唸書,

把握後年的考運,才能夠考上好的工作,否則很困難...

婚姻上,內心恐懼婚姻,

個性依賴,把自己不願承擔的責任強加在丈夫身上,

造成夫妻關係緊張,

還有不斷抱怨,造成互動不佳,夫妻相敬如冰,

建議你嘴巴要甜一點,自己把責任扛起來,

不要去逼迫丈夫,才能夠改善問題...。」

 

然後客戶就回信說:我看完報告很絕望,我覺得你都沒有幫助到我,我對未來已經完全失望了,看完報告,我心理留下了陰影,我承認你把我的性格講得很準確,但是你沒有說,我何時才能遇到好的對象?而不是報告裡說的那種對象,我沒作過壞事,為何我不能過理想的人生?如果照你所說的,那我乾脆不要結婚,這樣是不是就能改命了?

 

----

上述的例子不是單一個案,基於保護客戶隱私的職業道德,我是根據好幾個案件作為題材,自己編篡而成的案例,這要先申明清楚,我不會針對某位客戶寫文章,我想要探討的是-為何人無法逆天改命?

 

命運不是詛咒,而是累積許多的選擇,最終呈現出來的生命軌跡,

每個人都是根據性格去做出生命的選擇,

我所謂的選擇,不是「要不要結婚?要不要登記?」這種選擇,

我們在每一個起心動念間,就已經作出了選擇,

一個困難發生了,我選擇承擔或逃避?

一個挫折發生了,我選擇自我反省、或是推責任給別人?

 

這世界存在兩種法則,

第一是吸引力法則,第二是因果法則,

吸引力法則有很多的書籍介紹,在此不贅述,

但是別忘了,我們活在物質世界裡,

吸引力法則無法逆反因果法則。

 

因果法則的邏輯很簡單-種什麼因、得什麼果。

而人生之所以痛苦,不外乎兩個原因-

1.      沒有自覺,不知道自己不斷的在種下錯誤的因,不得不承擔痛苦的果。

2.      已經有自覺,知道自己需要改變,可是不願意改變,寄望有別人來拯救自己,好讓我可以繼續賴皮

 

就拿上面的例子來說,她完全就活出報告裡面描述的樣子

「不願意自己承擔問題,想要依附在別人身上,日復一日的哀怨感慨

 

我的建議是-

「請你要誠實接受自己,不要沉溺在被害者的角色裡,負起責任來,你才能夠改變命運。」

 

然後客戶回說-「你沒有幫助到我呀!你應該要告訴我,我只要在某個時間往大街上扔出一隻鞋,打中的那個外國男生就是我未來的丈夫,只要我紅著臉跟他道歉,他就會體貼的幫我穿上鞋,開始跟我約會,他又帥又多金,還非常愛我,他不嫌我又胖又醜不會打扮,愛我的自然、不做作,他不嫌我缺乏人際應對的常識,欣賞我真誠、沒有心機,然後你要教我作法的方式,像是新婚之夜把他的頭髮放在我的枕頭下,綁上桃木枝,他就會把所有的錢都給我管,買房子給我,這才是我花錢買命理報告的目的嘛!我當然知道自己有問題,我就是不想要改啊!!!!!如果我能改,能夠把生命中的問題都承擔起來,我何必來算命?!」

 

雖然說起來好笑,但世上有很多人都是這樣的,

我們想要過好日子,可是卻不願意看清自己,

也不願意改變自己,

命理報告的目的是幫助我們釐清生命的癥結,

不要掉進盲點裡面,

幫助我們種下正確的因,將來才能收穫好的果實,

但如果我們沒有正確的心態,命理報告就起不了作用。

 

我也想請求有緣的讀者,

如果你不願意正視自己的問題,

我坦承幫不上忙,無法提供您預期的服務效果,

只能提醒您,生命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,

雖然我也會使用水晶、礦石、開運物品,

但這些只能夠起到調節的功效,畢竟不是根本,

當您準備好聽真實的答案的時候,我很樂意能夠提供服務,

但我沒辦法說假話哄騙你呀即使你付了錢給我。

 

   煌華 著於2013/09/21  (熬夜寫報告突然有感而發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煌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