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論八字,難,
接受自己的命盤,更難,
每個靈魂在出生之前,都會決定好這ㄧ世的劇本,
會有怎樣的際遇,要學習什麼樣的功課,都是自己決定好了的,
有些功課是自己選擇的,
有些功課是被規定要做的。

ㄧ生為家庭奉獻的婦人,在臨終前決定:
受夠了!
不想再洗衣!
不想再煮菜!
不要再忍氣吞聲!
下輩子要為自己而活!

於是,下輩子,她拿到的命盤,要她做一個女強人,
自己賺錢,美麗又能幹,有主見,敢表達,
她想要的全都有了,
卻來問我:為什麼我沒有被男人養的命?我的命真差。
我說:你自己選的劇本,怪誰啊?

ㄧ個朋友命中的男人都要靠自己去追,
她不甘心的說:為什麼我都沒機會被人追?
我說:因為人家追妳,你就跑啊!
她尷尬的說:你怎麼知道?

人生的痛苦,在於無法接納自己,
被普遍的價值所規範,嚴苛的批判自己擁有的一切,

是誰說,無夫無妻就是歹命?
ㄧ生犯小人,也可以轟轟烈烈活得精采。

by
煌華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煌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