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經常被問到這個問題:煌華,這個人是不是我的真命天子(天女)?


或是:煌華,我命中註定的另一半何時會出現?


 


通常我會呆一下,然後小心斟酌該如何回答。


因為這樣的問題,隱藏著邏輯上的陷阱。


 


什麼叫做真命天子、命中註定的另一半?


如果,一個是命中註定得不到老公疼的女人,


和一個註定不會疼老婆的男人,算不算是命中注定的伴侶?


換成你是我,該怎麼回答?


 


這樣的問題,隱藏著一個假設的前提


所謂的真命天子、命中注定的另一半,就是上天為了我量身打造的,


不用付出什麼努力,就能白頭偕老,幸福美滿。


把這個前提放在真實的人生中,可以說簡直是個屁!


 


我的老師曾經說過:


八字命盤註定了你生在什麼樣的家庭,一生賺多少錢,


嫁的好不好,會不會娶到賢內助,性能力強不強,會不會出國,


有幾個孩子,孩子會不會孝養你,可以說,人生的劇本全寫在上面了,


但八字唯一看不見的,是你擁有多高的智慧,


而智慧,決定了你生命的品質,也決定了幸不幸福。


 


所謂的命運,其實是有脈絡可循的,其中的奧秘,就叫做命理,


命,就是一個人的性格模式,而理,是指世界運行的模式,


一個人的個性,放進大環境之中,所產生的人生際遇,就叫做命運,


既然有軌跡可尋,就有機會能去改變,


所以,才會產生命理老師這種職業,


會以算命為職業的人,本質上都是很鐵齒的,


要有一種逆天改命的傲骨,才能真正去駕馭命理這門學問,


而不是迷失在一種宿命的悲情之中。


 


所以,我通常會反問我的客戶:


你真的認為有老公養的女人一定幸福嗎?


你真的認為,將來會離婚所以乾脆不要去愛了嗎?


你真的認為幸福是快遞公司寄來的商品,


只要坐在家裏等,還可以分期付款嗎?


你真的認為真命天子就是一切的答案,


他上輩子殺你全家,所以這輩子註定要疼你愛你,


賺錢供養你,打不還手、罵不還口嗎?


 


這世界上,沒有不用費心經營的愛情,


這世界上,沒有完美的伴侶,除非你願意接納他所有的不完美。


 


順帶一提,煌華的八字是註定沒有老公的,


我的老師第一次替我算命時,我還沒有和我老公交往,


兩人只是多年的朋友,沒有特殊感情,


老師對我說:你這輩子沒有老公,怎麼結婚就怎麼離。


接下來,老師看了我老公的命盤,


老師對他說:真巧,你也是沒有老婆的命,怎麼結婚就怎麼離。


 


結果,一年後,我們結婚了,生了個寶寶,感情持續加溫中,


目前為止,還沒有離婚的打算。


 


如果我們沒有學命理,沒有修正自己的行為模式與性格,


結果一定就像老師所預言的一般,分手收場,


就因為我們都明白,最糟的結果是什麼,所以更加去珍惜對方,


把相處的每一天都當成是最後一天,從爭執中去反省自己的盲點,


而不是固執的站在自己的角度,要求對方要配合自己。


 


當兩人各執己見的時候,就把命盤拿出來


你的堅持是因為你是偏印格,偏印格的行為模式是如何的,


我的堅持是因為我是偏財格,偏財格的人是如何處理事情的,


在財務方面,偏財格比較在行,聽我的,


在看人方面,偏印格比較敏感,你的觀察可能比較貼切,聽你的。


 


所以,我喜歡告訴我的客戶:


放下那些幻想,回到人世間吧!


依據每個人的命盤,在婚姻中,有一些是一定會遇到的功課,


兩個人相處,容易在哪些方面遭遇問題,這都需要認真去面對,


世上雖然沒有真命天子,卻有一個值得你珍惜的伴侶,


幸福不幸福,都由你來決定,


煌華都結婚了,你有什麼理由不能幸福?


 


By煌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煌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