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個八字老師,自認論命的精準度相當高,


不只學理融會貫通,說明方式也很平易近人,


但讓我非常意外的是,


幾乎每位面談客戶都喜歡我的禪卡占卜甚於八字論命,


這點讓我的內心大受打擊,


到處抓到人就問:「為什麼你比較喜歡禪卡?八字不好嗎?」


我的朋友一致表示:「八字太準了,準到讓人有壓力,


禪卡輕鬆好玩又直指內心,沒有負擔。」


 


我當初接觸到禪卡的機緣,說來奇妙,


國中時期我鑽研過一陣子的塔羅牌,


可能書籍翻譯不好,解讀起來莫名其妙、不知所以然,


當年的經驗造成我對於紙牌占卜興趣缺缺。


 


4年前,我接觸到一位靈媒,她解開了我多年的心結,


她對我說:「沒有見過像妳這麼純淨的靈媒體質,


像這種人大多要躲在深山,妳到塵世不怕受不了嗎?」


莫名的辛酸一股腦全湧上心頭,淚水在眼眶打轉,


我一邊苦笑、一面在心裡連嘆了好幾口氣,


她跟我說,有一天我會重回靈魂導師的角色,


(當時的我心裡是一百個寧死不屈)


到時候,我會需要一個法器來作為媒介,


八字是統計學,與我的性質不相符合,


建議我學禪卡,用起來會相當順手。


 


禪卡的全名是奧修禪卡,是利用紙牌進行占卜,


功能是與自我的心靈進行對話,而不是預測未來的吉凶,


一開始我並不看好這個工具,


對我來說,與自我的心靈、靈魂對話是很輕鬆簡單的事情,


何必透過紙牌來作為聯繫?


更何況,每個算命的人都是想要預知未來,


一個無法預測吉凶的工具,誰會想算?


沒想到,第一次的課堂練習,我就讓同組的學員落下眼淚,


後來,每次禪卡拿出來,面紙就要順便準備好,


這小小的紙牌能夠直指心靈最深處、撼動靈魂。


 


禪卡有些類似塔羅牌,融合了東方的哲學思想在其中,


一組79張牌,各有不同的意涵與智慧,


禪卡占卜著重在當下的生命階段,像是一面鏡子,


解牌的方式相當自由,全憑解牌者的心領神會,


很奇妙的是,如果抽牌人一連問了好幾個問題,


相同的牌會不斷重覆出現,這是因為,


在一個生命的階段,問題大都出自相同的根源,


曾有一個朋友反覆抽到-懶惰-這張牌,


他不信邪,自告奮勇替我洗牌、攤牌,


重複出現第3次時,他有些惱羞成怒,


很不客氣的把所有的牌全搶過去,


翻開來看看,是不是-懶惰-有好幾張?


 


禪卡占卜的精準度,與客戶內心的開放度很有關係,


抽牌前不需要把事情背景交待出來,


解牌過程的互動非常重要,我不會去侵犯客戶的隱私,


即使讀到了,也會裝作不知情,


願意互動的客戶能夠得到較清楚的建議,


有一次,客戶占卜與男友的關係,


腦中有個聲音說:「為了這個人墮胎還不死心,不值得。」


因為當事人沒提,我也就沒說破,只從牌面去做解讀,


事後,介紹她來的朋友說,


這個女孩真傻,把有婦之夫的愛情遊戲當真,


自己老婆懷孕了,怕動了胎氣,假裝單身去外面騙小女生,


小女生懷孕了,要她自己出錢去拿掉,還傻傻的等他回頭,


我心裡直喊可惜,如果客戶願意在解牌時跟我互動,


我解牌時就能直白一點,也許可以給她更直接的建議。


 


還有一次,男女朋友一起來占卜,


女孩子抽了一組牌,問的是事業,


我看著牌面,心裡的解讀是-這是關於愛情的牌,


又問了她一次:「妳抽牌的時候是想著事業嗎?」


她瞄了男友一眼,說是事業沒錯,


我解這副牌解出滿身大汗,全身的細胞都在大喊-不對!


趁著男朋友去上廁所的空檔,


她悄聲問我:「其實我剛才是問感情,要怎麼解讀啊?」


我回答:「就是不能當著妳男友的面說的那種解答。」


所以,如果要作禪卡占卜,請邀請你的心腹至交一起來,


占卜時能量場不順暢,會讓解牌者非常疲勞,甚至影響健康。


 


最妙的一次,是有人占卜與自家小狗的關係,


牌面讓我非常驚訝,哇塞~我從沒見過這麼憂鬱的狗!


內心充滿憂鬱、擔憂、恐懼,


主人回想,這隻小狗曾是流浪狗,雖然乖巧貼心卻很神經質,


除了熱情討好主人,就是悶悶不樂的表情,


我建議他,小狗跟小孩子一樣,


聽不懂人的語言,卻聽懂話裡的情緒,


人類的情感非常複雜,小狗不懂打是情罵是愛,


若家中的情緒表達較直接,會讓小狗不安,尤其是流浪狗。


 


禪卡占卜非常精彩有趣,如果有興趣,請把握面談的機會,


詳細的收費說明,請參考面談諮商的預告。


 


煌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煌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